姜扯扯不喝黄瓜汤

佛系如与世无争

杀手在侧(一)

summary:大老板SteveRogers有一个保镖,一个被派来杀死他的保镖。

如果Steve不吞并hydra手下那家最著名的公司,Bucky可能还会在他身边待的更久,甚至是一辈子。

1.

被派到Steve身边潜伏是zola的注意,小个子的瑞典科学家是hydra后备的技术支援,他奸笑着建议施密特让Bucky去执行这个任务。于是第二天晚上,可怜的正在吨吨吨灌酒的交叉骨先生就接到了通知,说九头蛇最厉害的杀手冬日战士会在这个任务结束后去他家小坐一下,让他顺便下达任务。

哦。朗姆洛冷酷的回应,换来了上司“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哐哐哐

朗姆洛新换的窗框被敲响,随后一只金属手臂将它拉开,身手敏捷的杀手钻了进来,带着外面湿漉漉的水汽坐在朗姆洛的沙发上,开始慢条斯理的进行任务汇报:

“有点小麻烦,对方一直动的像是个从马戏团里跑路的傻猴子。”Bucky往桌前移了移,“所以我开了三枪。不过别担心,老妈子,装了消音器的。一枪左腿,一枪心脏。还有一枪,哦,我打偏了。不过同样的,我把它抠下来了,用的左手,不必担心。”Bucky已经拿过了朗姆洛的酒瓶子,他灌了一口澄黄色的酒液,晃了晃几年前因一场事故断掉而成了金属假肢的左手臂,“不会留下指纹的,放心。”

“好吧,既然冬日战士先生说不用担心,那我想他不会介意再多做一个任务的,对吗?”

朗姆洛恨恨的看着眼前这个抢了他酒喝还嬉皮笑脸的西伯利亚小熊仔,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随手甩给了Bucky一张从牛皮纸袋里拿出来的白色纸张,“施密特给你的新单子”

“新单子?按照惯例他不是应该先给我放个假让我花天酒地个一个月再把我拉回总部教训我一顿说什么我玩儿胖啦什么的吗?居然会再给我一个任务……我的天啊。”

Bucky嘟囔着接过单子,把上面的内容念出了声——

Steve·Rogers,28岁,雪国总裁,因理念有违九头蛇因此被实施洞察计划,由Bucky·Barnes执行

底下配上了Steve本人的全身照片,金发飘逸,外貌俊朗,身材挺拔,“你们真的打算对这家伙进行洞察计划?说真的,我不认为这个洞察计划有必要实施,其他的也是。”Bucky的声音突然沉了下来,朗姆洛察觉到这是他要认真谈事情的前兆。

“Bucky,你知道,施密特控制不了zola了……”朗姆洛轻声说,“洞察计划正在走向不可控制Bucky,它偏离了它的本意。zola逮着符合一个条件的人就要执行计划。然而真正符合所有条件的,十个里面只找得到两个。”

Bucky成为一个杀手绝非他本意,只是越做越深,再想回到出发的地方,是绝对不可能了。但这不代表他已经被鲜血洗刷成为了一个恶魔。

“但你们的服从让百分之二十的几率变成了百分之百。”Bucky冷静的放下酒瓶子,“任务我接了,执行期限我自己来定,任务完成我就走,别的任务一概不接。”

Bucky已经说的足够委婉,但是朗姆洛的心凉了半截——Bucky是在说,一旦任务完成,他就再也不做杀手了。

Bucky不做杀手意味着业界失去了一个优秀的杀手。

——醒醒朗姆洛,他是九头蛇的资产!

朗姆洛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桌子上的陶瓷小猪下压着一张字条,“有关于Steve的资料我从纸袋里拿走了。另外,腌牛肉三明治很好吃。”

看样子这熊仔从他的冰箱里顺走了他的早餐。朗姆洛愤恨的撕烂了字条。妈的,那可是他从第二喜欢的快餐店买来的。

事实上Bucky在朗姆洛醒来前五分钟才从他家出来。雨后的空气很好,Bucky走在纽约一条不知名的小巷里,一边啃着三明治,一边愉快的踢着石子儿。

Bucky忘了是哪本儿童巨著里的男二号说他不喜欢吃腌牛肉。啊呸,你怎么能不喜欢吃腌牛肉?Bucky被这个想法吓到了,却听见旁边有东西被风吹的呼啦乱响,他扭头定睛一看,是一张饱经昨夜风吹雨打的告示,上书寥寥几字——招保镖,心诚者速来。

底下落款SteveRogers,连个分隔符号都没有。

Bucky兴奋的浑身发抖——让他好生算算,自从他开始接手大任务,他什么时候这么顺过?

好吧,杀死九头蛇高官这件事倒还挺顺的,毕竟接到任务后几分钟就能搞定。

Bucky想着,决定明天再去看看有没有他的位置,他今天需要花一天时间来了解了解这位雪国总裁。

你想啊,能进雪国的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Bucky咬着三明治一角,顺手翻起了一直夹在腋下的资料。

——好吧,这个更是个大人物,雪国前任总裁的儿子,五个学位,三年参军经验,无不良嗜好,没有恋爱经历……

看到这里Bucky第一次觉得他输了。没有女朋友代表着他不能去敲晕或砸晕某个漂亮姑娘以此威胁Steve出面顺手杀掉他;没有不良嗜好直接阻断了Bucky等在风月场所顺手杀掉他的路。

你不行,Bucky,你不行。

不过这些现在没有什么用了,只要明天面试顺利,他就可以悄无声息的潜进这位好好先生的大宅,再悄无声息的给他来上致命一击。

想到这里Bucky又开心起来,正好到了家,他从裤兜里拿出钥匙开了门——杀手也是要随身携带钥匙的,不然流落在外会被抓的。

Bucky把钥匙插进锁孔,向右转了两圈,又向左转了一圈,门吱嘎一声开了,扑鼻而来的霉味让Bucky皱了皱鼻子——我的天啊,难道昨天去家政中心预约的家政阿姨还没来?

你可以说作为一个杀手Bucky大可以不必如此爱干净,然而如果你不想出任务时带着一身臭气,那么你必须得注意个人卫生。

你还可以质疑Bucky问他说你这样难道不会被发现杀手身份吗?不不不,Bucky摇了摇头,他的东西都丢在Loki家,喏,就是那家黑色外表的蛋糕店里。

Loki是Bucky搬到这个地方开始杀手生涯认识的第一个人(朗姆洛?他早就认识他了),当听说Bucky打算当杀手时,Loki没有反对,冷静的把手中的面团翻了个面继续揉,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我说,你确定了要干这行吗?别到时候把命都赔进去了。”

尽管好友旁敲侧击的关心让Bucky在心里热泪盈眶,但是,Bucky向来是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主儿。

——哐哐哐

门被敲响,Bucky拉开门,门外的人却让他大吃一惊——Loki。

“咋了?”Bucky让他进来,才看见这货手上提溜着个蛋糕。

“你生日啊,忘了?出任务出傻了?”Loki给了Bucky一个爆栗,Bucky瞪了他一眼,接过盒子拆开,不客气的吃了起来。

“这个是?你的任务对象?”Loki捡起Bucky扔在一边的资料,随手一翻,竟翻到了Steve的照片,不禁大为吃惊。

“你认识?”Bucky停止挥舞勺子,鼻尖上沾着一块奶油,像只松鼠一样抬起了头。

Loki歪了下头,“不能算特别熟,就是我哥他,Thor你知道吧,他是Thor的小学初中兼大学同学。”

“那也是你同学啊。”

“小朋友,我比我哥小一岁,根本就没和我哥一个年级。”

Loki冷笑着把资料放回桌上,扯过Bucky,刮掉他鼻尖上的奶油,认真的说,“听着小鹿斑比,如果你想杀掉他,这是不可能的,就算你是他亲信,也不可能。”

“但我可以是他保镖。”Bucky扬了扬脑袋,“他现在正在招聘保镖哟。”

“你真的觉得他缺保镖?”Loki冷哼一声,“我知道你看到告示了,那个告示是他专门拿来引诱某些图谋不轨的人的,比如你。”

“但是,”Loki甩了甩头发,“我可以帮你进去。”

“为什么?你哥和他不是同学吗?”

“同学是我哥同学,又不是我同学,我和他可没有同窗之情。”

评论(2)

热度(19)